走吧--走吧--我們來去搭鐵道旅行吧!

自從搭過日本JR鐵道之旅後,想說台灣應該也會有很多景點非常漂亮才對

就這樣我出發了我的第一站,就選了宜蘭和花蓮的交界點''漢本車站"

image.jpg  

漢本車站是個非常小的站,只有區間電車有到

也因為如此才能把最美麗的景色保存下來,讓我現在來去尋找那人家仙境

如果要到漢本車站時間ㄧ定要詳看,因為ㄧ錯過就要等2個小時以上才會在有車  

因為錯過了火車時間,我決定先來去花蓮晃晃好了

立刻買了車票前往花蓮,此時的宜蘭天氣陰陰的,但還好沒下雨

到花蓮車站後,我先確認何時有區間車可以到漢本車站

問了旁邊的志工服務員(此時他有驚訝!我要去漢本~還跟我說那是很小的站)

幫我查了一下說13:11分有一班車,如果沒搭上下一班15:42(所以要注意時間)

image.jpg  

 確定好班次後,決定要來去火車站外面看看有哪邊可以去,不過我先想填飽肚子..覓食去

之後去了趟旅遊中心發現我其實可以去鯉魚潭玩,問了一下後說要一小時後才有車

這樣和我要去的漢本車站會衝突到,所以我放棄去鯉魚潭,還是照我決定地去漢本車站

搭上了區間車前往漢本車站時,我遇到了一堆大陸團的人,怪了他們怎都擠上這區間車呢

原來之前蘇花公路有翻車意外,所以大陸團現在都改搭火車到蘇澳,而遊覽車只幫它們載行李到蘇澳

難怪擠死人了,一直狂擠又吵,真的是有夠給他OOXX

好不容易到了漢本車站,真得是風明媚的小車站

image.jpg  

出站時~跟站長問了一下有沒有章可以蓋...站長立刻很大方的拿出來給我們蓋章

 

 

 

image.jpg  

 蓋好章了,也正式的要來找尋那傳說中美麗的漢本海岸~走--出發去

1.首先走到外面這看到漢本車站往右手邊走

image.jpg  

2.一直往前走約500公尺(別懷疑就是走這條道路,記得靠右邊走,車子很多車速也快)

image.jpg  

3.往前走看到前面有個速限40的紅色刊版,對就是走到那,在那前面的巷子轉彎進去

image.jpg  

3.轉進去後會看到一個漁夫的家,這是啥呢?

PS:等下回來告訴你

image.jpg  

4.要走進過這黑黑的涵洞,但這涵洞外可真的是~不一樣

image.jpg  

5.走過涵洞後看到的是這無任何汙染超美的觀海景點

image.jpg  

此時回頭一看涵洞,果然是別有洞天

image.jpg  

看到海立即的往前走,就是想要好好看著這片美麗沒有受到汙染的大海

image.jpg  

差就差在今天是陰天沒有大太陽,如果有大太陽一定會把這沙灘照得更美

image.jpg  

在海邊沙灘上走著,可看到鐵軌旁的火車快速通過,也是另外一種享受  

image.jpg  

在沙灘邊發現了好大又純潔的石頭,果真無受汙染~天然的最好

image.jpg  

剛剛說過等下回來會來告訴大家,那個漁夫的家有啥特別

為何說特別呢?有啥特別呢?因為這是漢本的另一個特色,這裡有家定置漁場

特別的是他們的魚網,是這一樣一針一針的勾出來的

image.jpg    

慢慢地勾成一大片漁網,再放到海中央去捕魚,再把當天捕到的魚貨送到南方澳去賣

image.jpg  

這個漁網真的很耐用,看著船長編織的雙手都是繭,就可知道這是歲月的痕跡

逛完了私房景點,也和船長聊天後發現,原來漢本只住兩戶人家,一個就是定置漁場的人、另一戶就是自助餐老闆

這家的便當可真好吃,吃飯時間來可說是人多,看這些砂石車大哥都來吃就知道好吃

所以下次有來漢本,別忘了吃一下這家自助餐(餐廳星期日公休)

image.jpg  

 逛完了漢本該回宜蘭羅東了,剛有說過漢本是小站所以要先看時間表,免得錯過時間沒火車可搭image.jpg  

 

旁邊的這些黑色火車,是台鐵用來幫在隔壁的和平工業區載運物品的 (在這我有看到台灣水泥和台鐵火車互相幫忙載運)

image.jpg  

雖然陰天但是這趟火車之旅還蠻不錯的~而遺憾沒拍到藍天白雲的海

等待我下次再來把更美的藍天、白雲、海,拍回來分享

image.jpg 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